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青春激荡100年,砥砺奋进新时代,为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并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2019430日,我院联合电气学院在崇慧楼317教室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熊雄,团总支书记张元兴,辅导员余晟鹏、辅导员周笑,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人民大会堂挂着标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正确方向,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
   
上午1030分,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大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以3伟大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地位,用3历史深刻表明总结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经验,以当好3为纲部署青年工作,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用6提炼出五四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明确要求:
1)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
2)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
3)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
4)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5)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
6)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习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通过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