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 正文

交通设备控制系赴西南交通大学学习交流

作者:余岳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为了加快学院在人才培养计划制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的建设,1015日,交通设备控制系一行四人来到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学习交流。双方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机械工程学院学院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出席交流会的有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领导和相关教师。西南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跨越三个世纪,是国家首批“211工程”、“特色985工程”重点建设、首批进入国家“2011计划”并设有研究生院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在国内同类学科建设中走在前列,具有较高威望和丰富的人才培养经验。

交流会伊始,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领导首先向交流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的概况和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的整体办学情况。随后,我系介绍了交通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和我系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与学生工作等方面的信息。紧接着,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冯鉴教授从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规格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我们的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细致阅读,在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学分分配和实验室建设等多个微观层面提出了很多细致和可操作的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专业设置、实习模式、课程规划、就业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我系在今后在人才培养计划制定、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的快速开展奠定了基础。学习交流期间,系部成员还一同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实验室和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系实验室。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