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 正文

中南大学陈灿华编审、吉首大学陈炳权教授和湖南科技大学詹杰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谷志茹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1116日上午,《中南大学学报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陈灿华编审、吉首大学陈炳权教授和湖南科技大学詹杰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编辑社阳春乔社长主持,我院院长龙永红教授和部分教师与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说明: C:\Users\guzhiru\Documents\Tencent Files\29622185\Image\C2C\F327CD76896B3108BD6F677ED57E8F97.jpg

陈灿华编审作了题为“科技论文的撰写与投稿”学术报告。陈灿华编审结合他多年的学报编辑工作经历,从论文撰写的准备工作、论文的撰写、语言文字的规范使用、如何投稿等多个方面对高质量科技论文的撰写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大家分享了相关经验。

陈炳权教授总结了长期的研究生教学和科研指导工作,从研究生指导与如何撰写高水平论文两方面跟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指出研究生指导工作中要抓住几个关键节点,例如新生入学培养计划和研究方向的制订、每个不同的培养阶段指导研究生整理和发表相应的研究成果,提升研究生解决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等。

詹杰教授以实际的无线传感网络定位项目出发,分享了在研究过程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从而形成高水平论文的经验。从项目的综述中提炼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围绕关键问题展开研究,在实际研究过程中攻关难点并发现创新点,从而得到相关数据和方法,形成文档。

说明: C:\Users\guzhiru\Documents\Tencent Files\29622185\Image\C2C\DF82DE20D0022786BF723261058C1993.jpg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