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

作者:学科办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学科带头人介绍:

何静博士,教授。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自动化专业)点负责人,2009年入选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015年入选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016年入选教育部自动化教指委自动化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试点工作组。长期从事包装自动化、故障检测与诊断、动车组协同控制等方向的研究工作。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湖南省高校十二五十三五自动化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以第一完成人分别获湖南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20)、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年)、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中国包装总公司科学技术三等奖(2009);参与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9)、中国包装总公司科学技术一等奖(2016年)

一、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方向:

主要研究电传动系统先进控制、故障检测技术及其智能装置等,提出了大功率高性能主传动系统的高效控制、多级分布式系统故障诊断与保护等方法。在全寿命周期的列车故障检测、大功率永磁同步牵引驱动系统控制等领域成果突出,研制出全球单传动容量最大的三电平电驱动控制系统。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72篇,授权专利23项。

学术骨干:何静、秦斌仲生、刘建华、易吉良、黄刚、余岳

 

二、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方向:

主要研究复杂系统的关键参数识别、运行工况模式识别、机器视觉图像,以及多信息集成的智能系统等,提出了工业大数据驱动的流程工业运行工况识别与优化、新能源交通装备电驱动测试智能系统、工业大数据信息的快速变换与处理等方法,在电传动智能测试系统领域成果突出。获湖南省科技创新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发表高水平论文46篇,授权发明专利43项。

学术骨干:龙永红、王欣、孔玲爽、郑伟华、李中启

 

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方向

主要研究复杂环境下车辆运行关键参数建模、工业过程不确定性系统的描述方法、鲁棒稳定、鲁棒性综合和工程应用等。在不确定性和统计信息的建模与控制、基于T-S模糊模型网络控制系统H_∞输出跟踪控制、多源数据融合的关键参数建模等领域成果突出。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在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58篇,授权发明专利19项。

学术骨干:刘斌肖伸平、曾红兵、陈刚、肖会芹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