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不忘先烈遗志,携手砥砺前行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革命英烈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人民的创造者。为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传承先烈的崇高精神与红色基因,激励我院学生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培育爱国情操。

201945日,我院学生党员吴璇子、王泽宾、贾雪梅及35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共同前往株洲市流芳园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

纪念广场上,同学们庄严肃立,手捧菊花立于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党员代表王泽宾在纪念碑前诵读纪念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歌颂和缅怀。我们将永远铭记为革命事业奋斗而牺牲的民族英雄以及他们的不朽功勋,在历史长河中,先辈们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具有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心,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随后,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进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追思。进献鲜花完毕后,全体成员面对纪念碑三鞠躬并低头默哀一分钟,缅怀先烈。默哀结束,吴璇子带领大家宣读入团誓词,在她的引导下,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更加坚定昔日入团理想。

纪念活动结束,全体成员来到流芳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同学们驻足阅读革命英雄的生平经历和丰功伟绩,目光深邃,表情坚定,对先烈产生深深的敬仰之情。随之共同来到烈士墓与烈士群雕前,大家驻足凝望,从他们身上感受那永不磨灭的红色信仰。

最后,所有同学在烈士雕塑前合影留念,纪念本次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再次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大无畏精神和奉献团结品质,大家决定在以后的成长路上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民族革命英烈的精神发扬光大。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