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校长谭益民参加我院电信1704团支部团日活动

作者:余晟鹏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5月2日晚,为创绿色工大、生态工大、文明工大,号召广大学子投身社会的文明生态建设之中,我院电信1704团支部在电气楼大厅开展“六十载桃李满园芬芳、百万年生态山清水长”主题团日活动。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谭益民、院党总支书记郎济杰、院长龙永红、院党总支副书记熊雄、副院长刘建华、院团总支书记张元兴、团总支副书记余晟鹏、辅导员周笑和电信1704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团日活动。

院党总支书记郎济杰在致辞中对交院学子寄予殷切希望,要深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生态文明建设,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创造文明生态校园,以绿水青山之姿喜迎母校60周年校庆。

在全场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和重温入团誓词后,本次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为倡导废弃物品循环再利用,电信1704团支部成员进行了自制环保手工艺作品,与会领导、老师一起参观了团员们手工艺作品的展示,对别出心裁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8年适逢我校60周年校庆,交院学子为己发声,为校喝彩,通过精心录制的短视频表达出对母校的祝福与展望。随后,谭益民校长与团员青年一同拼凑“生态校园蓝图”。谭校长表达了对我校生态意识、生态文明建设的展望,对众团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团员青年们也在“与校长对话”环节中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怎么做好团支部建设等问题与谭校长交流,谭校长一一回答了团员青年的问题。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谭益民校长在“校长寄语青年”环节中向电信1704团支部的青年学子表示节日的祝贺,他简要回顾了共青团96年的奋斗历程,并指出青年是时代发展的中坚力量,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富强紧密结合在一起;二是要不断学习与创新,勤学善思,苦练本领,增强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三是要坚持奉献作为,主动服务与助力学校发展,做“爱校奉献”的工大好青年。

本次团日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生态校园建设,共创文明工大的内容之一,活动的开展为我院基层团支部管理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指导基层团支部将班团组织建设成为凝聚广大青年大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舞台,同时也对我院积极号召广大团员响应文明校园、生态校园的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