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在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双创大赛荣获一、二等奖各一项

作者:石伟 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831日,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交通工程学院推送的“轨道交通车辆雨刮器智能控制系统“和”互融智联供用电系统团队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雨刮控制器”项目团队由3名研究生和5名本科生组成,并在我院黄晓峰老师和龙永红老师的指导下,解决了雨刮传动电机与控制器系统寿命短、刮臂难以正常复位并切断主辅系统、电压冲击造成控制器损坏的难题,该项目在该行业领域已经取得领先地位。

“互融智联供用电系统”项目团队由6名本科生组成,在我院谷志茹老师、商学院胡琴芳老师的指导下,解决了电网公司成本高、供电损耗大、无法高效高速智能控制的技术困难,研发出互融智联供用电系统,可以双向传输数据,高效高速智能控制,从而降低电网公司供电损耗,提高家居舒适安全性,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通过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青春的活力,挖掘了大学生创新的能力、创业的潜力。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