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来校交流

作者:王燕 时间:2019-07-16 点击数:

2019716日上午,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在崇慧楼315会议室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龙永红主持,副校长张昌凡以及相关学院的领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现场

谭建荣,中国工程院院士(2007年当选),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学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数据建模与虚拟现实,数字设计与智能制造方面的研究。

2 谭建荣院士作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谭建荣院士列举了多个实例(例如:阿尔法围棋(AlphaGo)、波士顿机器人),深入浅出、生动具体且风趣幽默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背景、人工智能热点及人工智能的8大关键技术(深度学习算法、增强学习算法、模式识别算法、机器视觉算法、数据搜索方法、知识工程方法、自然语言理解及类脑交互决策)。

报告结束后,谭建荣院士解答了老师和学生提出的疑问,并与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师生探讨了学科和学院的发展。

谭建荣院士与我校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师生探讨学科与学院的发展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