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顺利完成以“庆祝建党百年,讲好课堂故事”为主题的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作者:余勇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为积极参与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49日下午1600于崇慧楼205室,我院开展了以“庆祝建党百年,讲好课堂故事”为主题的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遴选学校初赛的参赛教师。此次比赛由教务办主任余勇主持,邀请了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五位委员担任评委,三个系部分别推荐了陈玲姣、李登刚、吴雪萍老师参赛。

本次比赛包括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两部分,评分采用百分制,其中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各按40%60%折算总分。课堂教学设计部分通过审核提交的课堂教学设计表和课堂教学方案阐述(包括教学设计的主要思路、教学实施过程说明、教学反思和方案的主要创新点,教学资源说明等),按照评分标准予以评分;现场说课展示部分要求参赛教师在20分钟内,基于自选教材进行十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五分钟课堂教学展示、五分钟专家提问。参赛教师陈玲姣、李登刚、吴雪萍依次以PPT形式就自选教材展开阐述后,教师团评委们就其课程目的、内容、思政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有待改进之处并依照此次比赛评分标准给与评分。比赛最终确定李登刚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初赛。

通过本次比赛,学院希望全体老师以此为契机,不断积累经验,创新教学方法,将思政教育内涵更好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既为学生传授专业知识,更要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学会做人做事的道理,为学生的人生成长指引航向。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