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心暖向阳·携爱同行”心理知识竞赛

作者:程佳波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创建和谐平安校园。我院于2022年5月9日在公共楼126教室举办了朋辈互助联盟心理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主题为心暖向阳,携爱同行,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挫折的相关心理知识,从心理学专业上认识挫折,懂得如何去面对挫折,提高大学生的挫折承受能力。竞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本次竞赛有判断题、选择题、看图说心理效应题还有案例分析题四种题型组成。其中,基础题主要是以心理学对于挫折的定义展开,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的深刻认识挫折的含义;综合题目中的案例分析题,密切结合大学生在学校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情景,着重考察了学生对心理知识的掌握和自我心理的调控和支配能力。更加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提高自己的挫折承受能力,敢于直面挫折,战胜挫折。考试共有50名同学参赛,现场紧张而秩序井然,同学们都在认真、仔细,沉稳答题。

在同学们及朋辈互助联盟人员的积极配合与协调下,这次心理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不仅唤起了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注自我意识,促进了大学生对心理知识更深刻了解与学习,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提高了团结合作的精神,促使大学生们更加全面、协调发展。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