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与企业联合开展产教融合党建活动

作者:吴岳忠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2022年5月10日,学院党员师生代表与株洲麦格米特电气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众方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轨道交通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企业访谈”主题党建活动。麦格米特电气副总经理李继泰、人力资源部党员赵喜军以及李钰洁等公司党员代表,长沙市众方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钢、彭博和欧万豪等参加会议;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朱永祥、党委副书记熊雄、副院长朱艳辉和黄刚等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李云钢董事长主持,首先双方分别介绍了此次参会人员的基本情况和单位的概况;紧接着朱永祥主任解读了团队牵头编制的《株洲市先进制造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校企双方围绕学习主题研讨交流发言。朱艳辉副院长希望校企双方,持续推动实践教育教学改革,将企业新技术、新工艺引入到人才培养过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产教深度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打造株洲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样板”,实现“1+1>2”。熊雄副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有利于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希望企方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同时提供了一些学院毕业生简历。我院各党支部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积极发言,涉及科研项目、课程共建、专业实践、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企方表示急需与高校合作,共建实验室和联合培养基地,实现关键技术攻克和人才招聘,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通过本次党建活动,对我院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和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有利于探索和实践校企协同育人、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机制,进一步为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奠定坚实基础。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