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校举办“英威腾杯”首届电气科技节---转载自校宣传部

作者:文邓伊人 图肖文翔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活动现场

 

刘望参观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

 

罗云代表英威腾讲话

 

专家和企业教师为作品打分

 

5月21日至22日,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我院举办的“英威腾杯”首届电气科技节在图书馆举行。党委书记刘望参观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副校长于惠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研究所经理罗云,校团委、图书馆、教务处、我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102个学生团队,35家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科技节。

本届电气科技节由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系2022届毕业生全程策划与组织实施。电气科技节以“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和“校企面对面高峰论坛”为主线,组织开展了毕业生双选会、行业高端讲座、2022届电类双选会暨2023届实习生招聘会、《包装自动化》科普大赛决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科技风采,塑造出科技神韵,见证了学子积极热忱的求学态度。

控制科学与工程系以及控制其它专业2022届372名学生,通过自选队友、自选课题组成独立的设计团队,历时8个月,以产品模型方式呈现设计作品。毕业设计作品在展会现场接受专家、企业老师、师生等对基础知识掌握和运用、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项目管理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等能力的综合检验。通过教师评审、企业评审、线上线下投票,共产生21组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3组,一等奖5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8组。

22日的颁奖仪式上,刘望、罗云、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奖。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朱汉行、徐铁柱在线上祝贺了科技节的成功举办。获奖学生代表,电气科技节筹委会负责人分别发言。

刘望在讲话时对科技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学生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科技节体现出创新性强、专业性强、开放性强的特点,是适应新时代智能制造行业需求的工程人才培养探索盛会。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大学的时光,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一点一滴地传承学术创新精神,不断地锤炼健全人格、提升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努力把自己培养成高素质、高技能、能适应市场需求和社会需求的合格人才,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实现人生价值。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