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双创活动系列之一——“培养创新思维和入门电子竞赛交​流会”

作者:朱纪星、梁娇娇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413日下午230,我院于崇慧楼205举办2021年度双创工作专题交流会。

IMG_256

交流会现场

双创班谷志茹老师以“如何培养创新思维”为题,强调创新人才必须要具有创新的素养,一定的学习能力和合理的知识结构,希望同学们敢于行动将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并为自己的行动打好基础,努力学习。

FF08A1E0362D859597B02DF937DCDC19

谷志茹老师就培养创新创业思维发表讲话

随后,双创班胡久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竞赛的参与形式和主要方向。然后由经验丰富的黄佳鹏学长,就参加电赛的赛前准备做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参加电子竞赛,加强硬件和软件相关专业课的学习,多动手实践,跟着指导老师的计划做好准备,多了解电子竞赛涉及到的软件和硬件的原理及操作。之后由实战能力强的柏林江学姐就电赛的选题、团队合作、比赛教训、比赛心态方面给同学们分享经验。学姐强调一定要调整好心态,找到自己的感兴趣的方向,找配合默契的同学组队参加,认真做好赛前的准备工作,课后要多花时间多实践,多练习,不要半途而废。

 

IMG_256IMG_256

大四学生代表黄佳鹏学长/柏林江学姐就关于电赛准备发表讲话

本次交流会注重对我院学子创新创业思维的启发与培养,并从多方面启发学生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学会用已有的知识在未知的领域进行创新,创造出新事物、新方法的能力。同时我院双创班也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电子竞赛,提升创新和实践能力。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