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2021级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开展认识实习

作者:程佳波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了解本专业在现实生活中所处的领域,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和未来就业的认识程度,2022年5月6日开始,我院组织2021级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于株洲中车时代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轨道交通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共同开展认识实习。本次实习由杨能普老师和唐继孟老师带队。

实习第一站来到株洲中车时代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在听了安全员池炜关于安全注意事项的介绍后,王文昆主任和试验室管理人员罗晓冬的带领学生依次参观了160轨道试验室等地方。王主任还介绍了研究所及公司的相关方面。在亲身体会中,学生逐步了解了中国车轨的发展,加深了对专业相关知识的认识。

实习第二站前往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和轨道交通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在展示中心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学生们参观了各个展区并对展品有了新的认识。随后,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引领学生参观了电子材料与器件室等科室,并对器材用途与使用方法做了专业化的介绍。实习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认识实习,不仅有利于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路上明白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也有助于学生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目标。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