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无线供电技术”交流会在协同创新中心顺利

作者:郑锦楠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2021111日下午,协同中心举办了无线充电技术交流会议,会议由电子科学与技术系李中启副主任主持,邀请中车株洲所高级工程师刘华东作无线供电技术-从《三体》说起主体报告,协同中心3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华东高工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无线供电技术研究经验,从无线供电鼻祖-特斯拉讲起无线供电的起源、无线供电发展热潮以及无线供电在消费电子、电动汽车、有轨电车、中高速磁浮列车等领域的应用,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无线充电技术的发展;从无线供电技术传输方式、无线供电原理讲述了目前无线供电存在交叉学科、电磁辐射技术难点,并通过无线充电传输实验及工程案例启发同学对未来无线供电产品研究方向和产业的发展思考。

通过这次讲座,加深了大家对无线充电的感性认知,激发了学生对无线充电技术学习的热情,为学生未来学习无线充电技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