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苏州大学朱忠奎教授来院作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作者:王盟盟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我院邀请苏州大学朱忠奎教授于2021年12月17日在崇慧楼315会议室作了题为《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思路形成及其形式与逻辑探讨—由“3+X”形成思路到“八个词”确立形式与逻辑》的基金申报指导讲座。讲座由刘建华院长主持,学院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20余位博士和教授参加

朱忠奎教授及其团队主要从事车辆关键部件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研究,在国家自科基金撰写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讲座中,朱忠奎教授从如何建立申请书总体思路,到申请书正文的形式与逻辑,基于“八个词”的覆盖,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分享了“3”(对象立足、问题导向、方法入手)+“X”(特色或创新)的基金申请书撰写策略,通过具体实例将抽象概念具体化,并结合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了深入交流。会后,对部分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一对一审阅并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意见。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