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开展学风建设月师生学风研讨交流会 暨学风建设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18-05-11 点击数:

2018510日,我院在公共楼125室召开学风建设月师生学风研讨交流会。党总支副书记熊雄老师,辅导员余晟鹏老师,各班团支书、班长,学生党支部所有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元兴老师主持。

张元兴老师在会议上指出,学风建设是学校、学院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成人成才的关键所在;作为学生党员和班干部,如何正确引领广大同学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和生活态度,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生活氛围和学习风气;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是当代青年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熊雄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思想重视,学风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良好学风的形成有赖于学工组、任课教师、学生干部的积极配合和多种举措的落实,形成合力。二要认真执行,坚决巩固教学评估学风成果,贯彻落实学风建设要求,履行学风“公约”。三要达到实效,学风建设旨在形成长效机制,鼓励广大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营造良好的学风,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积极性,达到求真务实、“名利”双收的效果。

学生党支部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作交流发言。

电信1601班团支书文博林谈道,关于学习积极性不高的同学。首先要看该同学思想上是否有困扰,作为干部要及时了解同学的思想状态,同时也要从日常管理中发现问题,发挥集体的力量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当班委面对棘手的问题无法解决时,可以寻求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帮助。

电信1707班团支书杨名伟说道,班委应起带头模范作用。班干部的职能主要是组织、协调、管理和服务班级,既可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又能提高班干部在同学中的影响力,从而带动同学们的学习氛围。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