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要听党课”系列课程教育

作者: 时间:2018-11-14 点击数:

为落实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提升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素养,珍惜党员身份,维护党员形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保持党员自身先进性,永葆入党之初心,我院学生党支部特开展“我要听党课”系列课程,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熊雄同志于1106日为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2018116日下午,“我要听党课”系列课程“学习与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电气楼405展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熊雄同志为支部全体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授课。熊书记从近期社会关注焦点重庆公交坠江事件引申出文明与法制,纪律与法律的问题;不管是党员还是积极分子,都要遵守法纪,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范和约束自己行为,要将纪律挺在法律前面。2018826日第三次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严治党的信号。熊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简要内容、背景意义、八点亮点、修改要点、纪律底线、必学条款六个层面作了深入阐述和解读。重点强调了学生党员更应该法纪结合,不违反各项纪律,为群众和入党积极分子做好榜样带好头。

通过熊雄书记的详细讲解,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白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创新,认真学习党纪、条规,认真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的系列路线、政策和方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