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20181122日上午, 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宗教事务条例》,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郎济杰同志主持,学院院领导及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首先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刘建华同志带领大家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刘建华同志从“六大纪律”方面对照了新旧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划出的"高压线",明确了新修订条例的意义及要求。结合近年来部分高校案例警示,提出领导干部自觉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的规范,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自觉做守纪律的、讲规矩的模范。

接着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副院长黄晓峰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黄晓峰同志从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保障国家安全与社会和谐、宗教活动场所法人、宗教财产的保护及依法管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等五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学习结束后,中心组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一致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更加细化,为党员同志提供了更加规范的行为准则;而2018版《宗教事务条例》更加科学化,结合工作实际,对少数民族学生思想上更加关注,生活中更加关心;一致表示各种学习应进一步落实到日常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教书育人。通过学习,使班子成员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得到了切实的提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为学院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

会议最后,理论学习中心组还观看了《社会主义有点潮》的视频。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