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余晟鹏 时间:2019-03-20 点击数:

320日,湖南工业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联系领导、院党总支副书记熊雄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紧密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开得务实有效。会上,支部书记张元兴同志带头依次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以高标准、严要求,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认清了自身的缺点和在各自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使支部各党员更加有了凝聚力。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委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加强了理论学习。支部委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通过学习文件、交流讨论等方式,提高了认识。二是认真反复查摆问题。针对2018年度学院党建工作述职,反复严肃讨论关于学生党支部整改清单,征求意见建议。广泛征求对支部建设活力“党日活动”及规范化发展党员方面的意见建议,汇总梳理后形成了详细的“自查”报告。三是开展了谈心谈话。支委同支部党员及群众之间,都开展了诚挚深入的谈话,谈心交心取得了突破。

会上,支部书记张元兴做“2018年度支部书记述职报告”、“2018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报告”,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如何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弘扬我院火车头精神,讲自己的努力方向。根据党章党规,分别就2018年度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检查。自我批评从严从实触及灵魂,相互批评针针见血、坦诚相见。支部成员间互提批评意见,不仅指出问题、分析原因,还真诚帮助、提出希望。会议始终充满团结和谐的氛围。

熊雄强调,要开好组织生活会,更要开出高质量好效果的组织生活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校院两级党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意义重大。

熊雄指出,对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增强了支部的生机与活力,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他希望学生党支部继续完善材料,根据校院两级党委的要求,认真梳理问题,查摆问题要相互呼应,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推动校院两级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创我院百舸争流的火车头精神。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