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活动

作者:余晟鹏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紧密结合,2019年11月1日上午,我院教工党员走进雷锋纪念馆和湖南省党史陈列馆现场体验学习。首先全体党员在党史陈列馆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言,在党史陈列馆聆听了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课,真切的体会到红色革命起源和艰辛历程,近距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功绩,感受革命前辈的铮铮铁血与满腔热血。接着全体党员参观学习雷锋纪念馆,通过一张张雷锋的照片和他生前使用过的各种物品,进一步学习了解了雷锋的生平事迹,真切体会到雷锋助人为乐、热爱学习的精神。

看着党史陈列馆内的陈列展品,仿佛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每一座雕像都会说话,述说着那些峥嵘岁月的点滴,或低沉决绝地吟诵张文斌的“宁可坐牢而死,决不跪着爬出去”,或慷慨激昂地歌咏蔡和森的“忠诚印寸心, 浩然充两间”。“一群湖南人,半部近代史。”近代以来,湖湘人才以联袂而起、结群而强著称于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及毛泽东的楷模示范效应下,湖南人民凭借着发奋图强的奋斗精神、忧国忧民的爱国精神、经世致用的求是精神、知行兼举的求实精神、百折不挠的执着精神、勇往直前的牺牲精神,在历史上为救亡图存和振兴中华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雷锋纪念馆以详实的内容、丰富的资料,再现了雷锋这位伟大共产主义战士短暂而平凡的一生。纪念馆总面积达9.4万平方米,由雷锋生平事迹陈列室、文化活动中心、接待服务中心等组成。展览厅呈拱顶圆形,高12米、周长52米,在圆墙上绘有介绍雷锋由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大型壁画,并展出400多件文物资料和140多幅照片。

在参观过程中,我院教工党员纷纷对雷锋、革命事业和中共党员钦佩不已。老师们表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岗位上敬业奉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