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作者:陈红 王巧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12,我院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在学院202-1会议室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介绍了我国“十四五”时期发展制定全面规划和关于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及重点内容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提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即将实现,从明年起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将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形势,中国仍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重大战略发展期;二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确定的“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四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会后师生党员纷纷发表心得体会,表示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受到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领略了“十四五”规划纲要描绘的宏伟蓝图。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面对新形势,新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一名教师,应立足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好好学习,努力加强各方面的本领,师生齐心协力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此次会议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服务意识,对凝神聚力促进学院更好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