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毕业实习大会

作者:余晟鹏 时间:2022-02-28 点击数:


2022年2月20日,为帮助我院2022届毕业生提升就业能力,扎实开展好就业工作,我院以线上进行的方式举行动员大会。信息工程系主任吴岳忠、副主任杨玲、舒小华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我院2022届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学工办余晟鹏老师主持。

首先,吴岳忠对毕业实习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分别从毕业实习安排、实习纪律与实习安全教育、毕业实习教学大纲三大方面来阐述。通过吴老师悉心的解说,同学们明白了实习的重要性,并要在实习中充分展现自己,在工作中得到锻炼,进而更好地找准自己的定位。

 

随后,舒小华同学们讲解了毕业实习报告的撰写方法,并指出毕业实习报告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毕业实习要求达成度制定,由企业实践报告、项目评价报告、团队协作报告三部分组成及撰写要求。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就业、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的相关问题,如实习单位与专业不一致、实习单位评价、毕业实习延长等问题,杨玲、舒小华和吴岳忠三位老师进行了一一详细答复。

余晟鹏表示,大家认真关注学校发布的消息,避免错过就业机会与毕业要求。而针对本科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则要求同学们调整好自身状态去迎接未来工作生活。要走出去,更多地接触社会找到合适岗位后不要懒惰,要主动积极。他也在大会上给予同学们期望,要志存高远,心存正义,承担时代发展的责任感。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毕业生根据自身的特点,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培养自我意识提供良好思想动员,并为同学们积极参加招聘会奠定基础,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