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扎实服务学校征兵工作,我院开展征兵宣传线上宣讲

作者:余晟鹏 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好2022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4月15日,学院学生管理与就业办与校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杨宇老师、龚关老师在崇慧楼202会议室开展座谈会,4月16日晚,杨宇老师和我院2019届应征入伍毕业生、北部战区战略资源部队某连队士官户明月应邀参加网上宣讲,宣讲会由学生管理与就业办主任周笑主持。

“征兵宣传让我对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有了深入了解。”2022年417日,刚刚填完参军意愿登记表的轨道交通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系2018级学生袁铭健说。

宣讲会上,杨宇老师围绕大学生征兵宣传政策进行解读,结合实例强调了在预征报名、体检政审等应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学生们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等做了具体介绍。

我院2019届毕业生,现战略支援部队某部队户明月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和体会,鼓励在场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事业,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报名参军的热血情怀。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各自关心的入伍相关政策问题踊跃提问,得到了逐一解答和回应。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我院有二十余名学生当场表达有要参军入伍的意愿。

学生管理与就业办主任周笑介绍,今年学院重点动员身体素质好、就业困难、考研失利的应届毕业生,选送优秀大学生通过应征考核参军入伍。制订了一系列配套方案为应届毕业生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入伍后能够积极建功军营。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雄进行了总结,他回顾了我近年来征兵工作情况,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国梦、强军梦中去,携笔从戎,积极踊跃报名参军。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