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实验室与双创工作
实验室
双创工作

双创工作简介

交通装备与控制双创班作为学院最具特色的第二课堂,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导向,以“一线三段”的教育方式为指导体系,即人才培养主线分为兴趣小组基础训练、项目团队专业培养和校企联合孵化等三个阶段完成。

第一阶段,双创班共组建了EDA兴趣小组、极客社团、电子设计小组和嵌入式兴趣小组等4个兴趣小组,每个兴趣小组规模50人以上,学生覆盖率超过50%。每个兴趣小组每月必须开展2次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基础知识培养:

第二阶段,从兴趣小组中择优组建项目团队,对考核合格的团队进行专项资助。由团队老师负责专业知识培训,并带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

第三阶段,从项目团队中择优参与导师企业项目,优秀团队入住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并引导有市场潜力的科研成果进行产业孵化。



[ 1 2 ]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