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学科介绍

作者: 时间:2018-06-15 点击数:

【学科定位】

瞄准株洲市“3+5+2”产业体系和“中国动力谷”建设需求,聚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建设特色鲜明学科”两大核心目标,面向IGBT新型功率器件延伸应用和最具活力的车载电子新兴产业,完善学科布局,发展电子科学与技术、交通装备学科,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高端技术创新平台和服务产业链创新的技术成果。

【学科设置】

(1)电气工程(085207):下设大功率器件应用方向、车载电子与电器方向;

大功率器件应用方向:研究典型大功率器件在电器系统与装备中的特性、拓扑与先进控制方法,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电气节能、新能源发电、电能变换等领域。

车载电子与电器方向: 研究车载电子、电器系统与设备的设计、优化、可靠性与智能控制方法,主要应用于智能车辆、车联网、轨道车辆、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2)电子与通信工程(085208):下设智能交通信息系统与装备方向、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方向。

智能交通信息系统与装备方向:研究交通信息采集与融合,信号处理与模式识别,自动驾驶、无线传输等技术及应用,主要应用于车载电子、新能源汽车、轨道车辆等领域。

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方向:新型半导体材料、光电材料及器件的研究,大规模集成电路及微电子产品设计、Si IGBT器件结构设计、有机太阳能电池制备、二维材料光电器件、大功率无线充电装置等研究内容。


  • 附件【1:考试科目.doc】已下载
  • 附件【2:奖励政策.doc】已下载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