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实验室与双创工作
实验室
双创工作

实验室简介

学院实验中心设有功率器件基础、功率器件应用、车载电子电器、虚拟仿真、EDA技术、微控制器、功率器件与IC设计等7个专业实验室。中心现有实验室总面积4000余平方米,设备总资产值1000余万元,能满足学院本科生的实践教学任务。

实验中心倡导“人才为本、学术至上、开放共享、和谐创新”的建设发展理念,突出“集成电路+功率器件+车载电子”特点,面向功率器件与IC设计、车载电子与电器、交通设备牵引与控制等领域,努力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定制”培养与区域产业发展相匹配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室:面向中车株洲所自主研制的IGBT功率器件延伸应用,以电子器件、集成电路以及大功率器件为对象,可以开设电子材料与制备、功率器件与IC设计、系统设计与应用等专业课程。





  信息工程专业实验室:面向最具活力的车载电子新兴产业,以电子控制单元、车载电器以及智能交通系统为对象,可开设车载微控制器设计、车地间通信与信号处理、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系统等专业课程。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实验室:充分利用中车株洲所等核心联合单位的技术、人才、装备产业优势,面向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以牵引与电传动系统、列车网络控制系统等为对象,可开设电气牵引控制、交通装备智能监测、列车控制系统车载设备等专业课程。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