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完成2017级新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

作者:余晟鹏 时间:2017-09-26 点击数:

我院完成2017级新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

为认真做好我校2017年级新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政策,规范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管理工作,切实保障高等学校资助政策真正落实到困难学生身上。我院于2017915日开始严格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认真做好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07]8号)和《湖南工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相关条例开展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认定工作。

认定期间,我院辅导员周笑对2017级负责人进行了新生入库认定程序的培训,她主要介绍了高等学校学生经济资助政策,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评定要求,应交的材料这几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后,评定负责人严格按照评定要求严格把关、不徇私,以公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贫困生,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最后由办公室进行汇总,于25日上交至学校。在同学、负责人、老师以及办公室干事的通力协作下,交通学院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新生认定工作。

悉知,本次民主评议小组班主任担任组长,班助担任副组长,班级新生代表5-7名。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以促进新生们的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