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开展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流程专题培训活动

作者:学生管理与就业办 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为增强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还贷意识,履行还款义务,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发展,使高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良性发展和有序运行,同时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知识培训,2023年5月30日,我院于崇慧楼302教室面向60位毕业生开展了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流程专题培训,学工办资助专干王采老师主讲

王采老师引用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诚信的内涵和重要性解释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目的和含义。王老师指出,有了国家的助学贷款,同学们得以顺利圆自己的大学梦,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心存感激、积极进取、立志成才、回报社会。随后,王老师围绕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和操作程序展开讲述,为所有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普及了相关金融知识和信用知识,让应届贷款毕业生充分认识到个人应该承担的贷款责任和义务以及违约对个人信用造成的严重危害。最后,王采老师通过播放国家开发银行的资助宣传视频让大家进一步明确如何正确还款及不同情况下的多种还款方式,鼓励大家积极还款,将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作为基本要求,把诚信落到实处、将诚信转化为一种自觉。

通过此次培训让应届贷款毕业生了解到诚信还款的必要性,熟练掌握还款操作步骤,扎实推进我院诚信教育。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