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开​​​展关于“心理健康与心理障碍问题”讲座

作者:余晟鹏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我院开展关于“心理健康与心理障碍问题”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我院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水平,切实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保证我院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我院4月3日下午16:00邀请株洲市三医院主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曽媛香女士为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讲座,我院全体团学会成员及班级信息寝室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我院心健专干周笑老师主持。

首先,曾老师向学生简单介绍了我市心理咨询三医院;介绍了一个人的心理健康程度的分类;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她说道,大学生处于人生发展的身体发育,智力发育,社会需求,创造力发展的高峰,但与此同时也容易在学习生活上产生适应障碍,人际交往等问题,因此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曾老师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进行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静坐来调试自己的生理及学会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换个角度看待问题,充满信心去面对生活,必要时可以向社会寻求帮助。

此次讲座提升了各班级信息员对自身责任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分辨能力,也为以后学院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做出一定的指引,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开心的度过大学生活。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