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朋辈互助联盟开展“思绪漫漫思乡情,我是家乡推介官”主题趣味活动

作者:程佳波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家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朋辈互动联盟凝聚学生、服务学生的纽带作用,11月8日下午,我院朋辈互助联盟在图书馆楼前广场举办“思绪漫漫思乡情,我是家乡推介官”主题趣味活动。

Part 01 家乡推介信

活动形式:学生围绕个人家乡书写一封介绍家乡的推介信,活动中留下自己的推介信后可交换一封来自其他参与成员的城市推介信。

Part 02 彩绘寄温暖

活动形式:学生用蜡笔在现场准备的卡纸上画出家乡特产,并在其图案下方写下对家乡的寄语或特产安利的推介语。

Part 03 方言猜猜猜

活动形式:参与同学两两组队,一位同学用家乡方言进行语言表达,另一位同学尝试猜测所言内容

活动现场,同学们结合家乡地方美食、特色文化、历史故事,通过优美语言、生动图画和富有特色的方言交流,纷纷推介了别样的家乡文化。在场学生对来自祖国各地的风土人文都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特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祖国各地的风俗人情,促进了学生对不同地域文化间的交流碰撞,加强了学生对家乡和祖国的文化认同感,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的家国情怀。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