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在“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梁娇娇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近日,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共选送2个项目,经过校赛与省赛第一轮网评,我院2个项目均成功入围省复赛,并分别斩获省级银奖与省级铜奖。

由李涛老师、黄晓峰老师指导,李晨熙、黄小蝶、贺钰瑶、李萌、李诚、张轩睿、汪敏琪、张硕、张佳栋、李晨光同学参与的“高速列车智能检修通用软件平台”项目获得省级银奖。团队从项目筹备到研发历时两年,结合课堂学习及轨道交通行业知识,创新研发出基于虚拟仪器的虚拟化、智能化、柔性化的国产检修通用软件平台。由黎发志老师指导,李滢带队、李健玮、张家俊、冯学成同学参与的项目获得省级铜奖。该项目团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将课堂知识与工程实际相结合,使大学物理等基础学科与单片机设计等专业课得到了工程化应用,突出了我院学以致用的育人理念,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竞赛组织,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全力支持和保障;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克服困难,采用线上、线下等方式精心指导,在此次大赛中斩获佳绩。

此次大赛主题为“我敢闯,我会创”,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主力,共有110所高校、7700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是通知单有384个项目进入决赛,是近年来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大赛。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