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作者:李权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思想政治觉悟,增强新生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条件、坚定入党信念,筑牢新生理想信念之基,切实做好新生党性教育工作,11月14日--17日,我院在崇学楼教室举行了“学党史、知流程、强党性”新生党性修养提升教育活动。

学党史——回首光辉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活动中,通过“党史领航”,结合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引领新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激励新生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智慧与力量。

知流程——明晰发展阶段

活动中,结合本院党支部的实际情况,针对“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讲解,介绍了党员发展的五个阶段,详细说明了党员发展各阶段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入党流程和党员培养相关事宜。

强党性——筑牢信仰之基

针对如何向党组织靠拢的问题,学院党建办颜晨同学说到:要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达到党员标准,接受党的培养、考察,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活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严于律己,遵守学校规定;勤于反思,培养思辨能力;关心时政,关注热点问题,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新生受益匪浅,让更多学生更加明确了奋斗方向,坚定了入党决心。新时代大学生,应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赓续红色血脉,“以我百点热,耀出千分光”,为中国共产党注入新一代的青春力量,续写时代新的篇章。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