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开展“普及诚信教育,守护真善美”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学生管理与就业办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诚信理念,培养诚信品质,全面推进资助育人,5月22日到5月26日,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陆续召开“普及诚信教育,守护真善美”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开展:诚信的意义;诚信考试;国家助学贷款目的、含义、违约后果;违约案例讲解;助学金、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知识;受助后钱该怎么花;心存感激,积极进取,立志成才,回报社会;诚信的原则和精神等等。

“守信万里还嫌近,无信一步寸难行”,班会氛围轻松有序,鼓励同学们抱着追求真、善、美的精神,始终保持良好的品德与品质,努力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通过班会,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诚信的重要性,认识到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要肩负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使命,就必须把诚信作为高尚的人生追求、永恒的行为品质、立身处世的根本准则。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