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基础技能训练大赛

作者:张智雄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20225月22日,我院Geek社团在北苑实验室404举办基础技能训练大赛。本次比赛以“科技智创未来,PCB互联世界”为主题,面向2021级同学报名,以PCB设计、制作等内容进行比赛。比赛的题目紧贴电子技术专业核心,考察学生的电路设计能力,实践操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学以致用能力,赛题以电子钢琴为主,为同学们提供赛题原理图,要求同学们在设计完PCB的基础上,做出电路实物,实现电子钢琴的功能。

比赛开始时,Geek社团技术部部长邹沈韬进行赛题讲解以及考核要求,副社长陈治超、团支书汤玮民负责全场监督。2021级的同学们以满腔热血,在比赛正式开始之时,便专注于自己的电路板设计。原理图的完成仅仅是第一关考验,在一张布满网格的图纸上放置好所需要的器件,将所有的器件按照赛题的要求进行连接。

第二关的PCB设计是本次比赛的一大难题,器件的封装需要考虑实际大小,版面布局与布线注重主电路回路长度和线段粗细。最后经过腐蚀、转印、打孔和焊接完成实物的制作。从早上9:00到下午1700,陆续有很多同学完成,也有不少持之以恒的同学在第一个电路板制作失败后又开始制作第二个电路板,直到晚上2100才最终结束比赛。

参与比赛不单单是获得荣誉和奖励,更多的是学到一门技术,完成一件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荣誉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颗勤奋好学的心。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