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我院开展“集成电路与功率半导体器件”学术讲座

作者:余晟鹏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

我院开展“集成电路与功率半导体器件”学术讲座

2018年4月1日下午2:00,交通工程学院邀请到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事业部的周洲老师于电气楼302室进行“集成电路与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学术讲座。副院长黄晓峰老师、教务办主任余勇老师、2016年级全体学生共计13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周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简单的分析了集成电路与功率器件的产业形势,并结合周老师的经历分析了电子科学技术集成电路方向的就业前景,随后通过对国家的“十三五规划”电子行业的解读与预想,抛砖引玉的分析了集成电路的发展前景,并利用精简的图表为同学们介绍了集成电路的专业特点,和世界经营模式。

随后,周老师简要的介绍了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各类产品,包括同学们最为熟悉的电压驱动型器件IGBT、Power MOSFET和电流驱动型器件GTO。并通过对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简要分析了功率半导体市场形势,又通过图片的形式,展示了功率半导体的应用领域。

通过此次学术讲座,不仅使大家对集成电路行业形式有所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子科学技术专业方向有深刻思考,领悟到现代中国集成电路高端技术人才的需求量和重要性。感谢周洲老师带来的精彩学术讲座,相信交院学子将来在电子科学领域会有一个美满的发展!

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半导体事业部周洲老师开展讲座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