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轨道交通协同中心举办“高速永磁电机”中日学术研讨会

作者:周笑 时间:2016-11-09 点击数:

11月3日至5日,轨道交通协同中心举办的“高速永磁电机”中日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我校谭益民校长、张昌凡副校长以及日本工科大学Jinhua She(佘锦华)教授、日本千叶大学Kangzhi Liu(刘康志)教授等共同发起,共有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曹卫华教授、北京百正创源有限公司杨小林总经理、华南理工大学王雪梅教授等1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专家们就高速永磁直驱系统的优势、国内外研究现状以及目前国内的开发应用情况和该领域存在的问题及技术难点等进行了探讨,对高速永磁直驱系统驱动控制、轴承支承及可靠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剖析。此外双方在中日合作、科研及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本次研讨会,不仅促进了“轨道交通高速永磁电机”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交流,也推进了中心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建设。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