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青年团员基础素质提升教育

作者:周笑 时间:2016-11-15 点击数:


为了提升广大共青团员的素质,2016年11月14日中午,我院在电气楼315开展了青年团员基础素质教育活动,主讲为辅导员周笑老师。周笑老师就“为什么开展?”、“开展什么内容?”两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首先,周笑老师提出新型社会环境下,团员作为党的后备军,存在信仰逐渐缺失、基础素质不强等问题,因此团中央由上至下逐层要求,进一步提升广大团员基础素质,不忘初心,增强信念。要求广大团员要懂得应该有坚定的信念,并贯穿始终。

其次,老师讲解了基础礼仪和公文写作的重要性。接人待物,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团员代表身份,以身作则,保持良好的自身礼仪。比如:举止言行是否恰当,穿着打扮是否适当,从每一个小细节体现青年团员代表的精神风貌。讲解重点针对公文写作,周笑老师引用团员代表平时常用的公文形式,如:通知、申请、策划等公文,运用公文改错的讲解形式,指导同学们如何从公文写作的格式、用语、内容组成等方面撰写公文,实际地解决了同学们日常学习工作中遇到的写作问题。

最后,周笑老师勉励大家:“我们这个正在成长的学院,需要广大团员通过不断的提升自我,携手共进,共同将学院建设得更好!”团代表也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务实,讲解形式活泼有趣,收获颇丰!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