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17年“寒冬送温暖、关爱润心田”活动的通知

作者:余晟鹏 时间:2017-12-05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7“寒冬送温暖、关爱润心田”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寒冬已至,为进一步帮扶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在校领导的指导下,决定开展2017“寒冬送温暖、关爱润心田”活动,解决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生活困难、冬日御寒和寒假往返路费等问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1、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且等级为特别困难的学生;

2、家住偏远地区,往返车费数额费用高的学生;

3、御寒棉被发放对象原则上从2017级生活节俭、床上用品单薄,御寒防护条件差的学生中推荐;

4、有以下情况优先考虑:

(1)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突发事件,致使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2)烈士和优抚对象子女、孤残学生或少数民族学生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3)家庭属于农村低保户或城镇父母双方下岗且无法再就业致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4)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但仍缴不清学杂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5)因其它原因引起个人生活困难、难以维持基本生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资助项目

1、临时困难专项补助设两个等级,其中:一等600元/人;二等400元/人。

2、御寒棉被1套(已享受临时困难专项补助的学生也可申请)。

三、名额分配

学 院 名 称

临时困难补助名额

(单位:人)

御寒棉被

(单位:人)

一等

二等

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3

3

3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

3

3

3

城市与环境学院

1

1

1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5

5

5

法学院

1

1

1

国际学院

1

1

1

机械工程学院

4

4

4

计算机学院

4

4

4

交通工程学院

1

1

1

经济与贸易学院

5

5

5

理学院

2

2

2

商学院

4

4

4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1

1

1

体育学院

2

2

2

土木工程学院

5

5

5

外国语学院

2

2

2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3

3

3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2

2

2

音乐学院

1

1

1

合计

50

50

50

四、评选要求

1、各班级通过召开班会传达并执行。评选程序须经学生本人申请,班级认定,学院审核,并经班级和学院两级公示,以确保工作有序、公平、公正、公开。

2、请各班务必于201712月8日前报送《2017年秋季学期湖南工业大学特困生临时困难专项补贴发放汇总表》、按汇总表顺序放好的临时困难专项补贴申请书、《2017年秋季学期湖南工业大学特困生御寒棉被发放汇总表》、按汇总表顺序放好的御寒棉被申请书到科技楼105,同时把临时困难补贴和御寒棉被发放汇总表电子稿请发邮箱:1813275181@qq.com

3、临时困难专项补贴申请书和御寒棉被申请书要详细说明家庭成员基本情况和申请原因,如果学生同时申请临时困难专项补贴和御寒棉被,提交一份申请书即可。

4、获得临时困难专项补贴和御寒棉被的非特别困难学生需另外提供受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疾病和事故等突发事件的相关证明材料。

5、联系人:周笑,联系电话:22183079

       © 2016-2018 湖南工业大学轨道交通学院